椰子叶

東十三娘:

从来不存在所谓的“楼诚圈”。


所谓“楼诚”,不过是许多作者和许多读者因为这一对角色而相聚在这个标签下。


会有人不全是因为爱而写。


蹭热度者有吗?满足虚荣心者有吗?迎合庸众者有吗?为名为利,当然都有的。


会有人不全是因为爱而读。


跟风者有吗?猎奇者有吗?寻刺激媚低俗者有吗?从心从众,当然也都有的。


不过是人之常情而已。


然而所谓凌X、久X、安X、花X,以及和他们相似的作者和读者,永远不会是这许多人中的主流和中流。


“劣币驱逐良币”,是每个领域都可能出现的现象,并非情之所愿。


然而相信“楼诚”不会,也并没有。


“楼诚”走到如今两年了,成为LOFTER下国内同人第一大CP,仅“楼诚”tag下参与已过10万,围观读者就更以倍数计。


凌X、久X、安X、花X算什么?几十成百的热度很了不起吗?


楼诚标签下,至今热度前三的,是发布于2015年的 @恋爱脑与乌托邦 的《江河万里》《绝望的浪漫主义》《江北之墟》,热度过万或近万,江北断更近两年,至今任然有人在评论打卡等更!


热度前五的是作者 @清和润夏 的楼诚衍生《狮子饲养手册》,这位作者的其他三部作品《情寄》《二重赋格》《地平线下》同样是楼诚相关标签下真正的热文。


她们才是很久以后也会因为楼诚被记得的作者;她们的文字,才是很久以后因为楼诚还会被记得的文字。


大浪淘沙,热潮退去,会留下的、能留下的,永远只有真正的爱意。



评论

热度(507)